易思范

瑞银等银行拟使用类似比特币的代币来结算跨境交易

数字金融

2019年06月04日

  【TechWeb】6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银集团(UBS Group)等14家金融机构计划开始使用类似比特币的代币来结算跨境交易。

  这14家金融机构包括美国、欧洲和日本的大银行,比如瑞信、三井住友、Barclays、State Street等等。

  它们已经成立了一家名为Fnality International的新公司来控制这种名为多功能结算币(utility settlement coin, 简称USC)的代币的开发。它们共同向Fnality International投资了5000万英镑(6320万美元)。

  使用代币来结算跨境交易,能有效缩短交易所需的时间,以前需要1天才能完成的交易可以更加快速的完成。

  外媒称,这项筹备了四年的USC项目的启动,可能预示着银行业采用区块链技术进入新阶段。区块链技术(Blockchain)也被称之为分布式账本技术,是一种互联网数据库技术,其特点是去中心化、公开透明,让每个人均可参与数据库记录。虚拟货币比特币就是区块链技术最早、最成熟的应用之一。

  许多区块链项目正走出实验阶段,进入实用阶段,该技术正日益融入全球金融基础设施。

+1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宋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