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研报:申万宏源:运动细分赛道表现良好 618关注电商渠道下沉

研究报告

2019年06月13日

  上周纺织服装板块表现弱于市场。 上周申万纺织服装指数下跌 4.63%, 弱于申万 A 指数1.03个百分点。其中,服装家纺指数下跌 4.83%, 弱于申万 A 指数 1.23个百分点;纺织制造指数下跌 4.34%, 弱于申万 A 指数 0.74个百分点。

  近期重点回顾: 近期棉花现货、期货价格跌幅明显。我们认为需求持续平淡,棉价下行压力较大。本周国内 328级现货下跌 3.6%,郑棉主力合约下跌 3.2%。国内需求平淡,棉纺企业开机率下滑明显,部分产能出现停产现象。同时中国出口美国纺织品服装合计 470万吨左右,用棉量超 100万吨,占中国总用棉量超 10%。 外部环境压力不确定性影响出口订单,预计未来棉价仍有下行压力。

  近期重点推荐:

  服装高股息龙头白马具备良好稳健防御属性, 19年经营变化积极。 我们认为,未来龙头公司市场地位带来的稳健增长、市占率提升溢价有望被进一步发掘,白马龙头大市值、流动性好、高分红的特性也有望获得更高溢价。 从近期防御属性的标的挑选来看,我们推荐海澜之家与森马服饰。海澜之家自 2017年下半年以来变化积极,新兴品牌、海外市场拓展等多项战略纷纷落地,预计 19-20年收入增速有望有积极变化。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五年持续回购规划彰显龙头风范,分红+回购总金额占全年归母净利润比例 69.4%-78.0%,看好长期业绩增长带来稳定回报。森马服饰在童装领域的龙头优势强化明显,市占率提升逻辑进一步验证,看好龙头地位带来的估值溢价。

  阿里重视 GMV 增长,电商行业有望持续超预期,看好龙头公司。 2019年电商平台下沉、聚划算成为 618战略核心,短期来看,高性价比的电商品牌有望享受行业战略重心调整的红利,中长期来看,电商平台竞争的下半场由原先的“新零售”向“深度挖掘线上市场”转变,有望推动电商品牌估值提升。 其中南极电商 GMV 高速增长、优势不断强化。短期来看,高性价比的电商品牌有望享受行业战略重心调整的红利,中长期来看,电商平台竞争的下半场由原先的“新零售”向“深度挖掘线上市场”转变,有望推动电商品牌估值提升。 公司核心竞争力强劲、生态链构建完善、立足高性价比的定位符合当前发展趋势。我们看好公司核心品类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19年新兴品类落地有望进一步拓展公司的经营边界,品质提升与质量管控强化执行。

  中高端服饰推荐业绩增长确定性强、卡位优质细分赛道具备长期发展潜力的高端品牌。 比音勒芬是服装行业内生成长最快的优质标的, 18年同店提升、渠道扩张,业绩发力弹性大。

  我们认为公司所处的高端休闲服饰领域赛道优质,公司多年经营下具备极强壁垒。我们认为带有运动属性的高端休闲服市场空间广阔,且高端品牌的溢价有望快速形成。

  行业观点与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当前大众服饰估值处于底部具备较强防御属性,运动休闲赛道景气度持续, 618关注聚划算为主的电商下沉机会。 推荐: 1)大众白马:海澜之家、森马服饰; 2)高端消费:比音勒芬、歌力思; 3)电商成长:南极电商。

  风险提示: 消费复苏不达预期。(来源:申万宏源 文/王立平 编选: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

+1

来源:申万宏源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