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1688营销活动新增违背发货承诺处理规则

产业报道

2019年07月03日

  7月3日消息,为促进1688交易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阿里巴巴将对营销活动新增《违背发货承诺处理规则》。

  据了解,违背发货承诺指的是,卖家在营销活动期间无正当理由未按照活动内承诺发货时间发货的行为。此规则适用于参加阿里巴巴中国站营销活动的卖家,规则显示,卖家自活动报名之时起至活动结束,须履行发货承诺。

  据1688平台规则显示,若卖家违背发货承诺,将扣除卖家实际成交金额的10%作为违约金。其中,赔付金额最高不得超过50元,最低不得少于5元,且阿里巴巴有权从卖家的买家保障保证金中扣除。

  此外,若卖家作出的承诺存在歧义或矛盾,将以营销活动中承诺约定的时间为准。若同一买卖双方的同一订单产生多个子订单,其中一笔或多笔子订单违背承诺,将根据实际违约成交金额(不包含运费/优惠券金额)的10%计算,且最高不超过50元,最低不少于5元。

  不仅如此,若同一买卖双方的不同订单产生多次违背承诺的行为,每笔订单的赔付金额最高不超过50元,最低不少于5元。若不同买卖双方的多笔订单发生多次违背承诺的行为,将以订单为单位分别计算违约金额。

+1

来源:亿邦动力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