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个人必须了解的跨境电商新政!

数字城市

2019年08月20日

  随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召开,中国强烈释放出主动扩大进口的信号灯,随之而来的是一系列新政公告逐步重磅落地。回顾过去,跨境进口电商4.8新政曾引发行业的一波洗牌,也引起了业内人士的强烈反应,随后新政几度延期,而此次新政落地,对于个人跨境进口电商而言,有哪些新政是必须要了解的?又意味着什么呢?

  一.对商品清单进行了调整,将部分近年来消费需求比较旺盛的商品纳入到清单商品范围,增加了葡萄汽酒、麦芽酿造的啤酒、健身器材等63个税目商品,调整以后的清单目前一共是1321个税目。如果你打算加入跨境电商这个大家庭,那么请务必仔细阅读新的商品清单,以免竹篮打水一场空。

  二.将年度交易限值由每人每年20000元调整至26000元,今后随着居民收入的提高,相继调增,同时,将单次交易限值由每人每次2000元调整至5000元。这一调整对于海淘消费者和进口跨境电商都是重大利好消息,对于消费者而言,限额上限提升,以及单个超限额产品可以通过跨境电商渠道购买,都会进一步满足进口消费需求;对于跨境电商,尤其是销售3C产品、服装、化妆品等单价常超过原有限额的商品的跨境电商而言更是强心剂,限额提高意味着市场的扩大,也有利于货值更高的单品充分享受跨境电商的税收优惠,一些关注轻奢品、化妆品、以及科技含量高的进口产品等商品的个人跨境电商也有了新的契机。

  三.从明年1月1日起,延续实施跨境电商零售进口现行监管政策,对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不执行首次进口许可批件、注册或备案要求,而按个人自用进境物品监管。这让电商更专注运营和服务用户,减少了因监管趋同带来的各种问题。

  四.原则上不允许网购保税进口商品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外开展“网购保税+线下自提”模式。非海关监管区域跨境电商创新零售模式面临挑战,需要在缓冲时效内完成调整,而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内的自提则可以保留,部分距离城市中心较近的特殊监管区域具有开设“线下自提”服务的区位优势。

  近期密集出台的一系列重磅政策法规文件充分体现了国家对促进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规范发展的重视与决心。面对合规大势和广阔商机,企业和个人既要充分利用海关通关优惠政策,同时也要注重诚信与责任,唯有如此,才能达到跨境电商业务领域互利共赢的良性循环。

  跨境电商行业的瞬息万变也给跨境营销服务商带来了挑战和机遇,1月11日,在“2018中国跨境电商行业优秀服务商”评选中,汇量科技(Mobvista)入选“年度十大跨境营销软件商”。成立于 2013 年的汇量科技,于2018年开始发力拓展电商营销业务,目前其电商营销团队近20人,深度服务平台转型卖家、工厂转型卖家以及品牌电商,已有丰富的经验沉淀,对海外不同市场、跨市场媒体营销、垂直行业电商营销有深刻洞察。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