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苹果无法摆脱对中国供应链的依赖

数字城市

2019年08月29日

  据外媒报道,苹果的供应链数据显示,在巴西和印度建厂并没有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苹果2019年在印度已扩展到三个装配厂,其中包括一家富士康工厂,但这些工厂规模较小,印度和巴西工厂目前只负责苹果在这两个国家的需求。

  据苹果公司数据显示,苹果在中国的工厂远远对于其他国家,仅富士康就从2015年的19个扩大到2019年的29个,和硕从8个增加到12个。除此之外,苹果公司的其他供应商,包括销售芯片、玻璃、铝制外壳、线缆、电路板等组件的公司,也都更加集中在中国。

  外媒表示,对于苹果而言,中国的供应链无可取代,这里有多个供应商的集群,帮助其每年生产数亿台设备,但却只需要保持几天的库存,这保证了苹果的自由现金流。供应链公司Fictiv CEO戴夫·埃文斯表示:“除了中国以外,世界上很少有地方拥有每天生产60万台手机的基础设施。”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国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