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外媒:亚马逊改变搜索算法以推销高利润率产品

数字城市

2019年09月17日

111111.jpg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亚马逊调整了其产品搜索系统,以更突出地展示利润更丰厚的产品,这一举措在亚马逊内部引发了争议。知情人士表示,去年年底,亚马逊改变了对产品进行排序的秘密算法,亚马逊不再像过去十多年那样,在客户搜索时主要向他们展示最相关和最畅销的产品,而是倾向于推销对该公司更有利可图的条目。

  该问题引发了大量争议。作为全球最大的电商平台,亚马逊占据了美国在线零售总额的三分之一以上,而当人们在亚马逊网站上搜索产品时,几乎三分之二的产品点击来自结果的第一页。算法直接影响着商家的利润。

  对此,亚马逊指出,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在考虑长期盈利能力,并且在部署算法时确实会考虑其影响。亚马逊发言人Angie Newman表示:“我们没有改变我们用来对搜索结果进行排名的标准,以将盈利能力囊括在内。”但亚马逊拒绝讨论算法的内部工作原理或涉及算法的内部讨论。

+1

来源:中关村在线 作者:李国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