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扎克伯格:FB“最高法院”决定具有约束力 我也必须遵守

数字城市

2019年09月18日

2.jpg

  9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今天发布了更新文件,详细介绍了该公司设立内容监督委员会的计划,这个委员会将作为该平台上的“最高法院”存在。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在与记者举行的电话会议上,Facebook表示,希望在今年年底之前将内容监督委员会的人员配齐,并提供了更多关于该委员会将如何运作和治理的细节。

  2018年11月,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发表博客文章,阐述了他的计划,即为Facebook创建虚拟的“最高法院”。当人员配备齐全时,该机构将负责裁决那些内容被从Facebook平台上删除的用户的上诉。此外,该机构还将对Facebook自己提交给它的案件作出判断。

  扎克伯格在博文中写道:“内容监督委员会将是我们社区的保护者,支持人们自由表达的权利,并确保我们履行保护民众安全的责任。作为一个独立的组织,我们希望它能让人们相信他们的观点会被听到,而且Facebook对他们的表达没有最终决定权力。”

  Facebook承诺,这个监督机构将在明年11月之前开始运作。今天,该公司列出了如何选择内容监督委员会成员,以及他们影响公司平台内容审核的方式。

  根据Facebook周二发布的章程,内容监督委员会最初至少需要有11名成员,并且在人员齐全时“可能达到40人”。每位委员的任期为三年,连任不得超过九年。这些职位都将是兼职性质的,尽管该委员会将由一名Facebook全职工作人员负责审查提交的材料和进行研究。委员会成员的姓名和审裁决定也将在公共在线数据库中提供。

  然而,内容监督委员会也可能被分成不同的“小组”,以专注于更具体的内容审核。在特定情况下,如果委员会成员的安全受到关注,则可以保持匿名。Facebook表示,该公司希望内容监督委员会能由来自各种不同背景的人组成。

  Facebook公开的章程规定了对监督委员会成员的一系列要求,类似于对公司董事会成员的要求。文件中写道:“委员会成员不得有可能损害其独立判断和决策的实际或感知的利益冲突。他们还必须证明自己熟悉与数字内容和管理有关的事项,包括自由表达、公民话语、安全、隐私和相关技术等。”

  一旦委员会组建完毕,Facebook用户和公司就可以将与内容相关问题提交给该机构,委员会对审核哪些案件拥有最终决定权。章程规定:“在遴选过程中,委员会成员将寻求考虑那些对指导未来决策和政策具有最大影响力的案例。”

  要提交投诉,用户必须首先用尽Facebook已有的仲裁系统中的所有上诉方式。该章程设想用户提交书面声明,以为他们的具体案例辩护。进一步的决定,比如用户是否可以亲自作证,仍有待未来的委员会考虑。

  扎克伯格周二在一篇博文中表示:“内容监督委员会的决定将具有约束力,即使我或Facebook的任何人都不同意,也将会被执行。委员会将利用我们的价值观来告知其决定,并以保护人们隐私的方式公开解释其理由。”

  虽然内容监督委员会的决定将公开,但公开披露的细节仍不清楚。Facebook表示,它尚未确定如何在委员会听取其内容投诉时保护用户隐私和委员贵决策的透明度之间取得平衡。(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