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AliOS首席架构师谢炎离职

数字城市

2019年09月27日

  9月27日消息,据36氪消息,AliOS首席架构师谢炎已于近日离职,并已在内网发布了该通知。有阿里员工透露,谢炎没有谈及离职原因和去向,只回复称,想休息一段时间”,并表示,“会继续关注操作系统和计算架构的发展”。

  报道指出,谢炎于2014年初加入阿里,担任过阿里旗下操作系统AliOS的总经理和首席架构师等职位,并参与过阿里和上汽合作发起的互联网汽车项目。

  据悉,谢炎也是阿里宣布AliOS与斑马重组后,首位离职的高管。据《电商报》了解,上个月,上汽集团与阿里达成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将战略重组斑马网络和YUNOS,并将合作领域拓展至汽车出行平台、自动驾驶、汽车行业云等领域。战略重组完成后,阿里巴巴将成为斑马网络第一大股东。

  据悉,斑马网络是上汽集团和阿里巴巴集团于2015年3月各自出资10亿元成立车联网系统公司,主要为汽车行业提供互联网汽车整体解决方案。该公司旗下还有互联网汽车开放平台“斑马智行”。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