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苹果聘请制药巨头CIO担任副总裁 不参与医疗业务

数字城市

2019年09月29日

  9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苹果已经聘请了制药巨头阿斯利康(AstraZeneca)首席信息官大卫·斯莫利(David Smoley)担任副总裁,但他仍继续从事与以前类似的工作。

  斯莫利于9月初加盟苹果,并将在新的职位上向首席信息官玛丽·邓比(Mary Demby)汇报工作。苹果公司在周五确认了斯莫利的加入。

  虽然斯莫利的工作可能与他在阿斯利康时相似,但消息人士认为,他目前不会参与苹果的医疗业务。阿斯利康迄今拒绝对这位前高管的职业变动发表评论。

  在阿斯利康担任首席信息官六年之前,斯莫利曾担任过制造业巨头伟创力(Flextronics)的首席信息官以及高级副总裁,在此之前,他还在航天电子系统公司(AES)担任首席信息官兼副总裁。

  此外,斯莫利曾担任西班牙巴塞罗那的GE Power Controls公司董事和首席信息官,并担任过Hotlink、SnapLogic、Egnyte、Trifacta和InformationWeek的顾问委员会成员。

  斯莫利毕业于克莱姆森大学计算机科学系,拥有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的营销与综合管理MBA学位,他也被认为是云计算的早期采用者。根据在LinkedIn上的简介,因在CIO领导力方面取得的成就,斯莫利也是Fisher-Hopper奖获得者。

  苹果拥有大约100名副总裁,帮助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及其管理团队运营世界上最赚钱的公司之一。聘用斯莫利的决定是在今年几位关键高管离职后做出的。(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1

来源:腾讯科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