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192亿美元 全年预期710亿

数字城市

2019年10月25日

  10月25日,英特尔公司周四盘后公布截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英特尔第三季度营收191.9亿美元,好于分析师预计的180.5亿美元;不包括某些项目,每股盈利1.42美元,高于分析师预计的1.24美元。

  同时英特尔宣布上调全年盈利、营收指引,该公司预计全年营收710亿美元,此前预测大约为695亿美元,分析师预估为694.7亿美元。

  英特尔第三季财报摘要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净利润6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4亿美元,同比下降6%;按照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净利润6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65亿美元,同比下降3%;

  其中,英特尔数据中心业务收入增长4%至63.8亿美元,同样高于预期的56.2亿美元。但该部门销量下降了6%,收入的增长来自至强系列产品中更昂贵型号的销售,使得产品平均售价提高了9%。

  英特尔Mobileye汽车芯片部门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达到2.29亿美元。物联网部门收入为10.1亿美元,较2018年同期增长9.4%。存储芯片部门的收入增长了19%,至12.9亿美元。

  仅PC芯片部门上季度业绩出现下滑,下降5.1%至97亿美元。这与英特尔无法满足PC市场得某些订单有关,该公司计划在明年解决该问题。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近期表示,受企业客户开始选择升级Windows 10系统因素驱动,第三季度全球PC出货量增长1.1%,截至9月底,PC出货量攀升至6800万台。

  英特尔今天宣布,其董事会已批准增加2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授权。第三季度该公司用45亿美元回购了9200万股股票。同时上调了2019年全年营收预期,上调至710亿美元,并且预计全年通用会计准则每股盈利为4.42美元。

+1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