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浙江省新兴金融中心行动方案正式发布

数字金融

2019年10月29日

  10月29日消息,浙江省新兴金融中心行动方案28日正式发布。新兴金融中心行动方案提出,到2022年,浙江省金融业增加值超过4000亿,金融业利润超过2200亿元,金融业税收超过1000亿元,金融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浙江省基本建成新兴金融中心,到2035年建成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广恩表示,要打造集金融科技、网络金融安全、网络金融产业、移动支付等于一体的移动新兴金融中心,加快形成“一湾、一城、一省、多区”为框架的建设格局。

  其中,“一湾”指钱塘江金融港湾,“一城”指杭州国际科技金融之城,“一省”即移动支付之省,“多区”即区域金融改革试验区。

  此外,浙江还将全面推进移动支付的普及运用,在商贸、旅游、市政、交通、医疗服务等领域全面实行移动支付,力争到2022年实现中心城市全部覆盖,县级城市基本覆盖,实现移动支付服务15亿人,打造“移动支付之省”。

  《电商报》了解到,今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我国银行账户107亿个,股票投资账户1.5亿个。特别是,我国移动支付的业务量、处理效率、覆盖面,均居世界领先地位。

  同在9月,艾媒咨询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国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上半年中国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166.1万亿元,较2018年上升24.2%。报告预计2019年中国移动支付用户规模将达到7.33亿人,2020年有望增至7.90亿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