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软银本周将收购价值30亿美元的WeWork股票

产业报道

2019年11月25日

45805750500.jpg

  11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有知情人士表示,软银集团本周将执行之前协商的股份收购计划,收购价值高达30亿美元的WeWork股票,其中包括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前任首席执行官纽曼高达9.7亿美元的股份。

  据《电商报》了解,软银于10月23日与共享办公企业WeWork达成融资协议。根据协议,软银将总计向WeWork提供95亿美元资金。

  这其中包括了软银提供的50亿美元投资和软银向现有股东提供的至多30亿美元的股份要约收购协议。另外15亿美元是在今年1月达成的投资协议,这项投资原定于2020年4月进行,软银承诺将加快完成这项投资。

  随后在10月30日,WeWOrk就宣布,由于公司几周后就会出现资金告罄的情况,因此提前收到了来自软银的15亿美元资金。

  在95亿美元融资协议完成后,软银将持有的完全摊薄后的WeWork经济所有权约为80%,但其仍未持有多数投票权。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 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