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医保电子凭证正式上线 看病买药可刷微信支付宝

数字城市

2019年11月25日

  11月25日消息,国家医疗保障局昨日宣布上线医保电子凭证,支付宝和微信均可支持领取。未来,看病、买药无需再带卡,使用手机即可付款。

  据介绍,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涵盖医保查询、参保登记、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医保业务场景。参保人在国家医保APP或支付宝上搜索“医保电子凭证”,或在微信搜索“我的医保”微信公众号,即可激活领取。

  据《电商报》获悉,河北、吉林、黑龙江、上海、福建、山东、广东等7省(市)的部分地区24日起陆续开通激活,覆盖近20个城市的部分药店和医院。未来,医保电子凭证还将覆盖更多地区,且有望实现异地互通。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8月底,全国异地跨省直接结算突破300万人次。这意味着,医保电子凭证覆盖全国及实现互通后,将为不少异地居住、长期异地工作的人群带来便利。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