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五角大楼回应亚马逊暂停项目要求:推迟将落后于中国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13日

9.jpg

  12月13日消息,环球网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针对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日前起诉五角大楼将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服务合同给了微软、并要求五角大楼暂停该项目,美国防长埃斯珀11日表示,如果被迫推迟实施该项目,美军将面临“落后于中国”的风险。

  《电商报》曾于12月10日报道,亚马逊公司9日指控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施加“不当压力”和偏见,导致美国国防部向竞争对手微软公司授予了丰厚的100亿美元云合同。亚马逊表示,特朗普的干预使五角大楼无法“合理,持续,公平,平等地评判”。因此,其向法院提出请求,希望美国国防部能对该公司提交的竞标计划进行重新评估,并做出新的合同授予决定。

  据《电商报》了解,10月25日,五角大楼宣布将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而非亚马逊。这导致比尔·盖茨净资产超越贝佐斯,重登全球富豪榜首。据悉,贝佐斯在2017年10月从盖茨手中夺过“世界首富”头衔。11月14日,亚马逊表示已向美国联邦索赔法院提交一份文件,表示计划抗议美国国防部决定将一项价值100亿美元的云计算合同授予微软。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