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WeLab明年初在香港推出虚拟银行

数字金融

2019年12月13日

  12月13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周四,匯立金融控股(WeLab)在深圳宣布完成11亿元C轮战略融资。另外,虚拟银行匯立銀行明年初将在香港开业。

  Welab称,该公司已获得中国香港的虚拟银行牌照,已在香港正式注册“匯立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虚拟银行命名为“匯立銀行”,将在2020年初开业。WeLab创始人及集团CEO龙沛智说,C轮融资金额将用于投入科技和金融服务拓展,提升算法和算力,深耕虚拟银行和金融科技输出服务。

  另外,WeLab虚拟银行董事局主席陈家强表示,“随着匯立銀行的建立,WeLab将为用户带来革新的银行体验。”他进一步表示,虚拟银行不止为个人提供服务,还要为在大湾区里的中小型企业提供更好的财务管理服务,让中小企业更方便、更到位的筹集资金。

  据《电商报》了解,2013年WeLab在香港创立后,于2014年进入内地市场扎根于大湾区。陈家强介绍到,目前WeLab80%的员工在大湾区,20%的用户来自大湾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