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支付宝:商业支付2.0升级,将赋能商家数字化经营

数字城市

2019年12月19日

0.jpg

  12月1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周三,在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上,支付宝行业支付事业部总经理叶国晖表示,商业支付正在迈入2.0时代,以支付为入口的数字化经营将助推商业支付向支付商业转变。支付宝将联动阿里生态为商家提供更多生态激励与政策引导,助力商家数字化经营升级。

  叶国晖认为“商业支付2.0”呈现出三大特征:商业支付从交易终点升级到数字化经营起点、商家私域流量从社交等泛场景聚焦到商业场景、支付服务商主营范围从支付连接逐步转移到增值服务。

  据《电商报》了解,如何赋能B端商家,架起连接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正是支付宝所关注的。支付宝开放生态事业部总经理管仲此前也透露,“轻会员”是为了解决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信任问题,它也是支付宝今年面向B端一系列会员能力创新中的重要部分,后续支付宝还会有多款新的会员能力陆续释放。

  目前支付宝小程序已与淘宝、天猫、钉钉、高德、盒马等打通。数据显示,今年9月支付宝与天猫旗舰店2.0打通,推出轻店小程序以来,品牌商家通过小程序单店营收平均提升8%-10%。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