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计划将智能语音助手Alexa引入汽车等领域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8日

11.jpg

  1月8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于周一表示,其正计划将智能语音助手Alexa应用到汽车等其他领域。

  随着Alexa在家居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亚马逊专注于将其带到家居以外的地方,汽车行业便是首先引入Alexa的领域之一。在亚马逊看来,这二者结合之后,汽车厂商和供应商可借助新的产品及服务更加简单的为消费者提供更便利、以及更多互联的驾驶体验。

  在近日举办的CES 2020(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期间,亚马逊也将公布其在汽车方面的合作伙伴,并宣布其在汽车领域的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据《电商报》了解,Alexa在汽车领域也并非完全首次涉足。在2018年8月份,亚马逊还发布了Alexa汽车核心软件开发包(Auto SDK)的开源版本,通过将Alexa集成至中控台,车主可以用语音来控制中控台功能,包括播放音乐、设置导航、查找本地商户,以及拨打电话等。

  而此次高调进入汽车领域,或许是Alexa在传统家具领域的发展已触摸到了天花板。在18年9月份Alexa便已支持20000多种智能家居产品,目前更是有超过1亿款Alexa所驱动的设备在服务消费者。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