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1688发布关于图片侵权处理规则修订征集意见稿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8日

  1月8日消息,阿里巴巴今日发布公告,称为了适应1688市场平台的发展变化,促进1688交易市场的持续健康发展,阿里巴巴中国站将对现行的《阿里巴巴中国网站规则》第五十三条关于《图片侵权处理规则》的内容进行修订,并就此修订规则征集意见,用户可在2020年1月20日前反馈。

  据《电商报》了解,此次《图片侵权处理规则》具体修订内容有:删除“投诉成立,在等待审查期间,自行删除投诉对应的供应产品信息或相册图片、旺铺其他版块图片,每次扣1分”。

  新规要求,投诉成立,每次扣2分,且删除投诉对应的供应产品信息或相册图片、旺铺其他版块图片;同一权利人在三天内对同一卖家的投诉视为一次投诉,行为年首次图片侵权行为成立,不扣分。

  据了解,图片侵权是指卖家所发布的图片(包括但不限于供应产品中主图片、详细描述中的图片、按规格报价中的图片,旺铺相册等)未经图片版权所有人许可而擅自使用的行为。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石雨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