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亚马逊调整搜索结果页面 停止自有品牌流量倾斜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9日

1.jpg

  1月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于近期调整了搜索结果页面,其自有品牌不再在搜索结果的“Top Rated From Our Brands”(我们品牌的最高评价)部件中展示。

  根据近期MarketplacePulse跟踪的一个搜索样本显示,“我们品牌的最高评价”部件没有在搜索结果中出现。AmazonBasics仍然以自然搜索结果的形式出现,但不再像以往那样通过特殊方式进行展示。不过除此之外,亚马逊仍然在对自然搜索结果的排名进行降低,以用于编辑位置。

  据《电商报》了解,亚马逊在过去三年一直在增加自有品牌的数量。同时,其还在搜索结果上为自有品牌提供了明显的流量倾斜,但尽管如此,其大多数品牌也都以失败告终。并且由于自有品牌与第三方品牌的区别对待行为,亚马逊还多次受到批评以及政府的反垄断调查。

  在2018年9月,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便向亚马逊平台上的商家发送一份调查问卷,询问亚马逊出售与其相似的自有品牌商品是否对他们的业务造成伤害。

  而从此次搜索结果页面的变化来看,亚马逊似乎也正通过对自有品牌的让步减少大众对其的负面评价和反竞争行为的指控。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