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广州上线全国首个跨境电商出口退货功能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9日

  1月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广东跨境电商服务平台于近日正式上线全国首个电商出口退货功能。

  跨境电商零售出口退货的首单货物于1月7日晚间正式联网核放。在广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上,也有多家企业相继办理出口货物的退运手续。

  对于需要退运回国的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等货物,企业可以通过该服务平台向海关发出退货商品申请,结合线下作业便可快速查验通关放行。

  而此次电商出口退货功能的顺利上线,则标志着广东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了体系,同时进一步改变了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难的问题。

  据《电商报》了解,1月3号,跨境电商出口退货海关监管业务正式启动。全国首批成功退运进境的跨境电商包裹出口商品也于5日正式被黄埔海关准予通关放行,这标志着跨境电商出口退货通道被成功打通。

  随着全国范围内跨境电商出口商品退货问题的解决,建立高效退货通道,未来也将更好实现跨境电商商品出得去、退得回,并进一步消除海外消费者购物不能退货的隐忧,为跨境出口电商提供助力。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