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发改委:全国ETC用户逾2亿,平均使用率超70%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09日

  1月9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日,国新办就2020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举行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赵辰昕介绍,全国ETC用户超过2亿,平均使用率超过70%。

  赵辰昕表示,原定两年内基本取消的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任务,在2019年一年已经全部完成取消工作。ETC用户也超过2亿,平均使用率超过70%。这为提升春运保障能力打下了基础。

  据《电商报》了解,ETC就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车主只要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安装感应卡并预存费用,通过收费站时便不用人工缴费,也无须停车,高速通行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即能够实现自动收费。这种收费系统每车收费耗时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至10倍。

  2019年5月10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表示,取消省级收费站后,要确保在今年年底之前,ETC的使用率达到90%以上,以保证整个路网运行通畅。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高飞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