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宜家停止试点计划 大牌企业纷纷撤离亚马逊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3日

4.jpg

  1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近期,宜家宣布不再继续与亚马逊进行始于2018年的一项试点计划,成为又一家与亚马逊切断联系的品牌。

  宜家在声明中表示,由于亚马逊“热衷于探索新领域”来吸引消费者,因而其才正在远离该公司。而有消息称,宜家正在考拉开发自己的在线市场,该市场的功能与亚马逊相似。

  事实上,在宜家之前,还有Nike和Birkenstock等也都选择退出亚马逊平台,而Nike推出的原因则是平台上一些假冒伪造产品价格十分低廉,但是质量却与正品差别不大,因此对品牌的销售造成了十分严重的影响。

  专家们表示,除非这些企业的电子商务战略能与亚马逊痴迷于客户的思维方式竞争,否则放弃亚马逊有可能适得其反。

  据《电商报》了解,在去年11月Nike宣布退出亚马逊后,亚马逊平台的假货问题又成为了舆论焦点,外媒则引述了亚马逊前高管的话,其表示是平台选择了假货。

  宜家在2018年8月份与亚马逊合作,首次通过第三方购物平台销售家具产品。而从此次宜家宣布停止合作来看,宜家对合作效果并不满意。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 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