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eBay禁售孔明灯 展开合规检查行动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3日

33.jpg

  1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eBay于近日发布公告表示,考虑到孔明灯(sky lantern)存在可能引发火灾等隐患,根据平台的产品安全政策,eBay在全球范围内禁止刊登及销售该物品。

  eBay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展开了相关的合规检查行动,并对相关刊登进行了下架处理。不合规的物品将被下架,多次违规的账户更可能会受到限制。

  据《电商报》了解,大多数国家都是禁止使用及销售孔明灯的,同时,由孔明灯引发火灾的报道也屡见不鲜。而此次eBay发布禁售孔明灯通知或许便与近期一起在德国发生的由孔明灯引起的严重火灾有关,此次火灾事件造成了严重的财产损失。

  除eBay外,全球速卖通在2017年便将孔明灯产品纳入平台禁限售第十八大类的列表,其将被禁止销售至阿根廷、奥地利、澳大利亚、巴西等国家。而一些国家就孔明灯的生产、销售等也制定了严厉规定,以保证民众安全。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 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