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QuestMobile数据:小镇青年每月逛电商时长高达7.1个小时

数字城市

2020年01月15日

  1月15日消息,《电商报》获悉,QuestMobile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1月,三线及以下城市90后用户超2亿,同比增长10.1%,他们的月人均使用移动互联网时长127.9小时(高于一二线青年的127.3小时),月平均收入约4000元,由于生活成本低,其线上消费能力、消费意愿都不断增强,消费能力在200元以上用户占比达71.1%。

  而过去一年,有闲有钱的小镇青年消费潜力被不断被挖掘,在网购、美食、旅游等方面的兴趣偏好显著高于全体网民。数据显示,小镇青年每个月逛电商时长高达7.1个小时;典型购物特征为社交属性突出、对价格敏感、二手交易需求旺盛。

  事实上,综合电商反应很快,社交玩法、品质+品牌打法,基本上都契合到了小镇青年的消费需求,接下来,更精细化的运营是很有必要的:比如小镇青年男女购物需求上,男性更爱车品、3C、运动,女性更爱内衣、男装、鞋靴、美妆。

  同时,与一二线城市相比,小镇青年生活服务还有很大增长空间(2019年11月月人均使用时长148.4分钟,同比增长40.4%),其中,电影演出、美食菜谱、外卖服务位居前三。

  至于旅游,民宿短租很受欢迎(快速增长),超过了酒店(同比下滑)。此外,小镇青年有车占比11%,购车意愿较强,在购车品牌选择上,小镇青年注重经济实用性,更加偏爱性价比高的国产品牌汽车,并不盲目追求外资品牌。

  在金融支付行业,小镇青年在分期支付的消费方式上热情高,但对高风险的股票交易和保险服务偏好度低。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