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去哪儿网上线民航铁路疫情自动通知系统

数字城市

2020年02月02日

  随着节后返程的日益临近,1月31日去哪儿网紧急上线民航铁路疫情自动通知系统。该系统与官方媒体披露的数据保持实时更新,一旦行程中有患者确诊,去哪儿网将实时推送提示信息,确保用户第一时间知晓。

  如有同航班、同列车车厢的旅客确诊,去哪儿网将为用户实时发送提醒短信:“疫情风险行程提醒:您乘坐的航班/列车发现新型肺炎确诊患者,请您返回家中后不要外出,居家隔离观察,不必过度惊慌,发现异常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

  据平台数据显示,今年春节因延长假期等原因,集中返程的持续时间比往年还要长。根据相关预测,此次仅返京人群就多达2000多万人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返程热门目的地都将面临防疫大考。

  系统上线前,去哪儿网通过电话方式联系与确诊患者同行程的旅客,告知相关疫情动态并与其确认身体状况。此次去哪儿网紧急上线该功能,能够让平台用户第一时间排查自身情况,采取有效隔离手段,防止疫情的进一步传播。

image.png

  (图说:与患者同乘的用户会收到去哪儿网发送的短信和APP弹窗的通知,用户还可以通过首页banner“新型肺炎确诊同行程”查询所有涉及的航班、列车信息。)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该系统收录了已公布的50个航班、140次列车疫情。与患者同乘的用户会收到去哪儿网发送的短信和APP弹窗的通知。用户还可以通过去哪儿旅行APP首页banner“新型肺炎确诊同行程”查询所有涉及的航班、列车信息。一旦官方有信息公布,去哪儿网将第一时间同步录入系统,并对通过平台预订机票、火车票的旅客进行排查并自动发送提醒,避免旅客错过预防和自我隔离观察的最佳时机。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