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受肺炎疫情影响 亚马逊全球开店发布卖家建议

数字城市

2020年02月03日

  2月3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亚马逊全球开店于近日发布了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给卖家的建议。

22.jpg

  在物流方面,对于自发货卖家,建议其根据自己的货源及合作的物流商情况进行操作,对于全店铺基本无法发货的,可设置成“休假模式”暂不出售;若仍有部分商品可售,则可将无法按时履约的商品进行下架处理;若商品均可销售,只是时效相对延长,商家可设置更长的配送准备时间;对于使用亚马逊“购买配送”服务的卖家,只要按时发货,便不会影响其绩效指标。

  对于亚马逊物流卖家,则需持续关注供货工厂在产能和交付时间上与预期的差异,其也可以考虑分批发货,运往FBA仓库,先到先发。亚马逊全球物流服务(AGL)则将于2月3日起恢复网上订舱服务。2月10日起,亚马逊全球物流服务团队全面复工。

  在店铺运营方面,商户需要积极与买家沟通,妥善处理无法按时配送的订单。同时及时调整合理的店铺营销计划。在关检方面,卖家也需密切关注海关检验检疫等出口相关政策,不过截止发布该建议时,中国海关还未出台相关商品出口限制。

  据《电商报》了解,受此次疫情影响,Wish、eBay等多家跨境电商企业纷纷发布相关店铺运营指南等,帮助受此影响的商户度过难关。而此次针对卖家建议的发布也是亚马逊为中国商户带来的一项利好消息。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陈秀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