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软银回购30亿美元WeWork股票交易面临破裂风险

产业报道

2020年03月31日

  (网经社讯)3月30日消息,据腾讯科技报道,软银集团回购30亿美元WeWork股票的计划将使少数投资者成为主要受益者,目前,该笔交易有破裂的风险。

  据知情人士透露,作为定于下周完成协议的一部分,其中21亿美元股票回购收益将流向5名投资者,从成立伊始就支持WeWork的风险投资公司Benchmark正在寻求出售价值高达6亿美元的股票。Benchmark和诺伊曼的代表并未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此外,WeWork母公司We Co.的最大投资者软银也曾威胁要退出这笔交易,该笔交易的收益也不会流向WeWork。若交易失败,WeWork也无法从软银获得 11亿美元的有限担保债券。

  软银发言人在声明中称,“作为最大的股东,软银仍在全力确保WeWork的成功,并对公司过去六个月取得的巨大进步感到自豪。”

  据了解,软银的股票回购计划原定于4月1日结束,但在日前,有消息称其正在重新考虑其对WeWork的部分救助。

  不过,据知情人士称,即使软银放弃收购要约,也并不会影响救助计划中50亿美元的银团贷款。(来源:电商报 文/陈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