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软银放弃收购WeWork30亿美元股权 或招起诉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02日

  4月2日消息,共享办公企业WeWork董事会下属特别委员会近日表示,特别委员会已经接到了WeWork控股股东软银的通知,后者不会完成在去年10月达成的对WeWork 30亿美元额外股份的要约收购。

  WeWork特别委员会称,特别委员会对此事感到惊讶和失望,并仍致力于达成一项最符合WeWork及其少数股东(包括WeWork员工和前员工)利益的决议。其将考虑所有法律选项,包括诉讼和依旧致力于达成解决方案。

1.jpg

  而软银目前没有对此作出回应。

  据《电商报》了解,WeWork特别委员会在3月下旬就曾发表声明称,软银不仅有义务完成《主交易协议》中规定的要约收购,他们在没有努力履行义务时给出的借口也是不适当且不诚实的。

  当时软银对此表示,其已经通知股东,必须满足之前商定的所有条件,才能完成要约收购。目前WeWork并不满足之前商定的所有条件。

  此前,软银曾与WeWork达成了一份95亿美元的拯救WeWork计划,包括从公司股东手中购买价值约30亿美元的股份。

  根据协议,软银将以每股19.19美元的价格向全体非软银股东发起总价高达30亿美元的收购要约,预计2019年第四季度开始,须获得监管部门审批并满足其他惯例成交条件。此交易的截止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4月1日23时59分(北京时间4月2日11时59分)。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唐云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