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红星美凯龙2019营收164.69亿元 同比增长15.7%

产业报道

2020年04月02日

  4月2日消息,近日,红星美凯龙发布2019年未经审核的全年业绩公告。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12月31日,红星美凯龙实现营业收入为164.69亿元,同比增长15.7%;归母净利润为44.80亿元,较2018年基本持平,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26.14亿元,同比增长1.85%。毛利为107.34亿元,同比增长13.9%,综合毛利率为65.2%。报告期内公司每股收益为1.26元,同比增长5%。

红星美凯龙2019营收164.69亿元 同比增长15.7%_零售_电商报

  业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自有/租赁商场及委管商场相关业务稳健发展,以及建造施工及设计业务大幅增长所致。

红星美凯龙2019营收164.69亿元 同比增长15.7%_零售_电商报

  具体来看,截至 2019年12月31日,红星美凯龙经营了 87 家自营商场、250 家委管商场,通过战略合作经营 12 家家居商场,此外,公司以特许经营方式授权开业 44 个特许经营家居建材项目,共包括 428 家家居建材店/产业街。

  报告显示,大部分自营商场位于一二线城市,其中20家位于北京、上海、天津和重庆四个直辖市的自营商场面积,占总自营面积的26.9%。委管商场中,134家位于华东、华北(不含上海、天津、北京),占委管总量的53.6%,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

  从规划来看,现阶段门店扩张和争夺市场份额仍是重点,有33家自营商场在筹备中,主要集中于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区域。另外筹备的委管商场中,359个签约项目已获得土地使用权或地块。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营销方式的转变,家居行业市场份额的占领,不仅在传统的线下门店渠道,线上也成为新的营销战场。

  报告期内,红星美凯龙与阿里巴巴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将阿里在新零售先进的经营理念与技术引入到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公司将在2020年加速全国428家商场的数字化建设,与阿里的系统全面打通;并在全国范围内上线天猫同城站,实现经销商商品和服务本地化、在线化。

红星美凯龙2019营收164.69亿元 同比增长15.7%_零售_电商报

  此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红星美凯龙对于符合条件的自营商场相关商户,免除一个月的租金及管理费用(共约5.9亿元),以助力其在本次疫情中平稳经营。同时捐款6600万元成立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红星美凯龙爱家基金”,关爱ICU医护人员。

  但另一方面,红星美凯龙仍通过线上直播等方式,在疫情期间仍然持续带货下订,一场高管参与的直播单场下订超过1.7万单,线上铺排对于线下停业的弥补作用得以显现。

红星美凯龙2019营收164.69亿元 同比增长15.7%_零售_电商报

  据《电商报》了解,今年红星美凯龙将加速全国428家商场的数字化建设,与阿里系统全面打通,并在全国范围内上线天猫同城店。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李洋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