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未来科技范】评测塞宾智麦SmartMike+ 堪称单兵作战利器

评测

2020年04月23日

11.jpg

  【未来科技范 张影 评测】在新媒体环境下,Vlog为人们社交提供了无限可能,渐渐成为广受人们喜爱的信息传播方式。以快手、抖音等为代表的短视频平台已成为人们日常交流互动和接收信息的重要渠道。随着短视频的不断普及以及各种风格的短视频层出不穷,人们对于短视频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在制作短视频过程中,视频内容是重中之重,声音也是提高视频质量的关键因素,而在收音上面,挑选一款性能齐全、功能强大的麦克风是很重要的。

  单兵拍摄Vlog利器 功能“巧而精”

  选择塞宾智麦SmartMike+,不仅是其便携的特性,还有未来科技范对塞宾的信任。塞宾是高通音乐及语音重要战略伙伴,旗下产品屡获CES创新产品大奖。

22.jpg

  塞宾智麦SmartMike+包装设计简约大气,包装正面印有产品的渲染图、侧面有品牌logo、产品名称以及APP下载二维码。

33.jpg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配件齐全

  未来科技范将包装拆开后,发现除SmartMike+主机之外,塞宾还附送了麦克收纳袋,一个海绵套以及一个毛绒防风罩可以适应室内室外收音环境,此外还包括一个单边耳机还有一个microUSB的充电线。

55.jpg

  塞宾智麦SmartMike+机身红色按键为开关机键,机身侧面为收音单元,顶部配有3.5mm插孔可用于监听,底部为Mirco-USB充电接口,电池虽然只有110mAh的容量,但是可连续录音5~6小时。

66.jpg

  塞宾智麦SmartMike+给未来科技范的第一感觉就是时尚小巧,仅重14g,大小为58x10x15mm,无需手持领夹式设计告别繁琐有线麦克风,特别方便携带适合单兵作战。轻量级的外观收音却是专业的,得益于配备高通CSR8670芯片,塞宾智麦SmartMike+可以传输高达48Khz专业CD级立体声音质,同时支持双模式使用,通过手机匹配智麦APP使用和脱离APP使用。

  说完塞宾智麦SmartMike+外观性能,在应用场景方面未来科技范挑选了Vlog制作,新闻采访,教师佩戴三个方面介绍。)

77.jpg

  Vlog博主采用第一人称视角拍摄,运用自说自述的旁白形式和日常生活用语的解说内容,为了给受众带来了更真实的体验,采用大幅提升音质的设备是不可避免的。塞宾智麦SmartMike+配合手机APP,可实现一键语音视频拍摄,避免单独收音配音,为后期剪辑省时省力。

  除了Vlog博主使用,未来科技范认为塞宾智麦SmartMike+专业性能将在“Vlog+新闻”中发挥的淋漓尽致。

  比如2019年11月9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推出主持人康辉的第一个“Vlog+新闻”,立即引爆全网并迅速登上微博热搜。据统计,该“Vlog+新闻”在微博平台收获150万次点赞、8.4万次转发。“Vlog+新闻”打破了传统新闻的叙事模式,把新闻报道从静态孤立的描述活化为形象连贯的解释,增加了传统新闻所不具备的社交属性。这些Vlog都由记者通过第一视角拍摄制作,而塞宾智麦SmartMike+的出现在收音方面能为记者减压。

  塞宾智麦SmartMike+集采访、直播、录音的功能将解放佩戴小蜜蜂需要的外接设备或有线设备。高达48KHz的立体音效,复杂室外环境都可收录声音,能凸显主体人物声音,降低周围嘈杂的环境音,并且可以一拖二,多点收音,满足多人采访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422215238.jpg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因疫情影响延迟开学,塞宾智麦SmartMike+也可以应用到教师网络直播中,普通的麦克风在直播上会产生延迟,拾音范围,灵敏度,音质都相当糟糕。塞宾智麦SmartMike音质清晰纯净,内部的降噪效果也不错,直播过程中可以有效抑制电脑内部产生的噪音。开学之后,塞宾智麦SmartMike+还可以匹配4.0以上教师、家庭蓝牙音响设备(音响与智麦会自动连接)可实现扩音功能,适用于老师教学。

  而今,在学校里几乎都可看到教师腰挂“小蜜蜂”、嘴对麦克风、教室里“嗡嗡嗡”的景象,塞宾智麦SmartMike+的便携可以消除扩音器对老师授课、学生听课的影响。

  使用感受

微信图片_20200422215238.jpg

  长按机器右侧电源键三秒左右即可将塞宾智麦SmartMike+启动,首次使用需要打开手机的蓝牙功能并将其配对。当塞宾智麦SmartMike+配对成功后,电源指示灯便从红色转为蓝色,随后你便可以在APP里面进行录制操作,实际使用中,未来科技范主要有以下三点感受。

  ①录制功能上总共分为三种,分别为Vlog视频、单独录音以及采访、会谈多人录音,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择。拍摄时智麦上插入耳机即可实时监听拍摄收录的所有声音。塞宾智麦SmartMike+也可满足混音需求,拍摄前可打开任意音乐APP放歌,再打开智麦APP录制视频,此时音乐APP播放的歌曲能和智麦APP里的录音视频同步录制。

  ②语音识别上,塞宾智麦SmartMike+支持AI智能识别、字幕实时输出功能,在使用智麦APP在拍摄完成后,打开素材声音可转成字幕和视频同步输出。同时塞宾智麦SmartMike+在连接单边耳机后可以作为蓝牙耳机使用,接打电话听歌都很方便。

  ③音质方面,塞宾智麦SmartMike+的拾音效果可以达到CD级音质级别,虽然全指向性的拾音模式有可能会过多的收入周围的环境音,但通过智麦APP中搭载的音频混音器可以调节环境音的大小,从而得到更干净的声音。

  塞宾智麦SmartMike+的出现很大程度上为Vlog视音频工作者减负,把更多精力放到视频制作中,声音录制交给塞宾智麦SmartMike+,相信肯定能创作出佳作。

88.jpg

  喜欢它的专业、便携、颜值就点击链接了解更多吧!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