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健康呼吸全屋换新风 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评测

2021年05月25日

  近年来,随着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向往愈发强烈,对于家电产品健康化、智能化的需求也在与日俱增。就拿空调来说,除了要有最基本的“制冷”“制热”“除湿”功能外,有些人想要空调能够“健康除菌”,有些人想要空调具备“自清洁功能”,有些人想体验与空调的“智能互联”,若是再加上当下流行的“新风换气”那就再好不过了!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那么,在偌大的空调市场中,有没有一款产品能够集齐上述所有贴心功能,同时还能兼具前卫的外形设计以及人性化的功能体验呢?答案是:必须有!它正是我们今天的主角——米家新风空调KFR-35GW/F2A1。

  外形极简 内有乾坤

  米家新风空调是一台新一级能效的1.5匹变频挂机空调。外观上,其整机白+灰+纹理的极简设计,延续了小米产品一贯简约优雅的经典调性。空调每寸细节都用心打磨,可完美融入不同风格的家居环境,带来美好品质体验,让平凡生活更具美感。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空调面板采用了ABS蚀纹注塑工艺,手感细腻顺滑。正面左侧特别新增了可视的健康呼吸屏,能够清晰、直观的显示空调实时运行状态,并且在光线的折射下,其外环还闪动着流光溢彩的视觉效果。由于采用了智能光敏调光功能,呼吸屏会根据光线的强度自动调节屏幕亮度,操作音效还能根据环境音的强弱自动调节降低,让用户夜间使用更安心。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打开空调面板,其内部全貌一览无余:顶部设有高密度抗菌防霉过滤网,左侧是拆装方便的高等级HEPA滤芯,正面精细排布的便是空调蒸发器了。由于产品内部电路设施较多,因此为了安全起见,这台米家新风空调还设有防触电智能断电功能,采用霍尔传感器作为安全措施,即当空调处于开机状态时,掀开面板立即断开强电连接,执行断电操作,内部一切负载停止运行,大大保障了用户的使用安全。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既然有新风功能,那用不用在墙上单独扩孔或者重新打孔呢?当然不用。米家新风空调安装方便省事,无需扩孔,不浪费安装空间,并且,在同等原孔安装的情况下,空调的新风量比目前市面上最大竞品新风量还提升33%。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空调遥控器握感舒适,各功能按键整齐的排布其中,显示屏布局清晰,让人一目了然。相比以往的空调产品只能一度一度的调温,米家新风空调可上下0.5℃精细调控,让您轻松留住最想要温度。

  该机是国家新一级能效产品,全年能源消耗效率仅为5.13,远高于市场同等机型标准,节能省电不止一点点!

  智能新风 全新体验

  米家新风空调的特别之处在于,它采用了新一代双混动新风系统,自主研发的高转速电机离心涡轮增压技术,可通过专用新风管道将室外新鲜空气深度净化,再通过二次增压加以释放新风,以大风量循环使新鲜空气快速融入房间的每个角落,加之自动温度补偿的辅助,全方位满足人体体感的舒适需求。

  40m³/h的超大新风量可使室内形成微正压,能够高效稀释室内甲醛、PM2.5、CO2、TVOC等有害气体,让空气快速流通及排出。使用时,新风功能既可以独立使用,还可与制冷/制热/风扇模式同时使用。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空调内部配有抑菌材料定制的高效新风滤芯,包含了2层高密度抗菌防霉过滤网、1层抗菌抗病毒银离子涂层和1层高等级HEPA滤芯,里外四层的多重净化过滤,能让PM2.5的过滤效率达到99.1%、抑菌率达到99%、抗病毒率达到97.3%、甲醛90分钟去除率达到70.85%,有效防止滤网细菌滋生,避免新风二次污染,让家人的每次呼吸都干净清新。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不仅如此,米家新风空调还带有高温自清洁功能。当空调开启自清洁模式时,四阶段多重自洁技术即可通过凝露、结霜、化霜、烘干等,彻底清洁过滤网和空调翅片的污垢,快速除尘,保持空调内部洁净如新,全方位立体式除菌有效提升空气质量,保障健康生活。

  其他方面,该机配置了稀土直流变频压缩机,可应付多种极端工况,不易出现退磁现象,能量输出更高。电子膨胀阀能够实现更为精细的冷媒调度,结合其它控制技术可更精准的控制温度,使室内温度更为舒适自然。空调内外机均采用全直流电机,噪音小,运转更平稳。

  智能潮流在当前的家电圈大火,这方面,米家新风空调自然也不甘落后。该款产品支持米家全屋智能互联,支持小爱同学语音控制,可远程控制和查看空调运行状态;可联动米家温湿度计,自动管理室内环境温度湿度;可联动米家加湿器,智能协调除湿效率;可联动甲醛检测仪,实时查看室内甲醛浓度;可联动米家智能门锁,开门回家空调同步开启,关门离家空调自动关闭;可联动小米智能手环,准确检测到睡眠后自动开启睡眠模式;内置有新风滤芯寿命显示功能,可通过米家APP实时查询。丰富的智能功能,让您沉浸式体验便捷生活。

  多维测试 真实数据

  在我们全面了解了这台米家新风空调后,究竟其实测效果如何、真实数据是多少,还需要通过多项严格测试得出最终结论。以下,我们将在18㎡的实验环境下进行多项测试。

  制冷速度测试、制热速度测试

  制冷和制热功能,是空调在日常生活中被大家使用得最多的功能。因此,米家新风空调的制冷和制热速度几何,自然是此次考察的重点之一。

  首先,我们在室内32℃、室外35℃的条件下进行空调的制冷速度测试。将空调的温度设置为最低的16℃,且出风风速设为最大,测试该机用时多久能将房间温度降为26℃。经测,整个降温过程共计用时4分10秒,平均每分钟降温1.5℃。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其次,我们在室内10℃、室外7℃的条件下进行空调的制热速度测试。将空调的温度设置为最高的30℃,且出风风速设为最大,测试该机用时多久能将房间温度升至20℃。经测,整个升温过程共计用时11分11秒,平均每分钟升温0.9℃。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总的来看,米家新风空调制冷和制热速度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用户在炎热夏季回到家中,打开空调仅需几分钟的换衣时间,房间即可凉爽下来;而在寒冷冬季回到家中,打开空调只需稍作等待,家里即可温暖如春。

  新风测试

  众所周知,在房间内吸烟会使空气瞬间变浑浊,但其实您知道吗,此时空气中的PM2.5浓度已经非常高了,过去大家的传统解决方法是开窗通风,但效果并不显著,余味环绕也不能完全消除。不过现在,不如把这个问题交给米家新风空调来解决吧。

  在本项测试中,我们先点燃香烟来提高房间内的PM2.5浓度,然后开启空调的新风功能(最大档),通过专业仪器测量检验其新风效果。经测,仅用时1小时,米家新风空调就已将房间内的PM2.5浓度从0.56mg/m³降低至0.11mg/m³,换气后的房间内空气清新,完全没有任何烟味,可见其新风效果非常显著。

健康会“呼吸”,全屋换新风!米家新风空调评测

  评测总结

  米家新风空调KFR-35GW/F2A1在原有空调的高标准基础上,创新集合了新风功能,且没有一般新风系统那样繁冗复杂的安装步骤和安装要求,让用户在享受空调带来的冬暖夏凉同时,又能实现通风换气、健康呼吸,此外,空调还兼顾着功能、外观、健康与智能,用心打磨,品质升级。敢问面对如此诚意之作,还有谁会不动心呢?

+1

来源:环球家电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