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鱼上线IP研究中心 联合天猫发布IP电商指数报告

头部电商

2020年05月25日

  (网经社讯)5月24日,记者注意到,阿里影业旗下阿里鱼近日上线IP研究中心,同时联合天猫母婴亲子和阿里数据发布了《2020中国市场IP电商指数报告:母婴亲子篇》。

130594750500.jpg

  报告显示,2019年我国年度授权商品零售额达992亿元,同比增长15.9%。仅以天猫母婴亲子电商市场为例,2019年该领域的IP合作授权商品的商家数量,比前一年大幅增长117%;与此相应的IP授权商品销售额,则实现了41%的提升。

  阿里文娱副总裁、阿里鱼总裁吴倩表示,未来阿里鱼还将进一步加强与版权方、品牌商家及行业协会、研究机构等的合作,继续深度挖掘与IP授权相关的数据资源,与各方携手共同壮大中国授权市场。据悉,阿里鱼IP研究中心之后还将持续推出不同类别的数据报告,将研究视角触及母婴亲子以外的其他IP领域,以期通过研究分析,为授权商品和影视文娱市场创造增量。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