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传京东将于5月28日在香港上市过会

头部电商

2020年05月26日

  (网经社讯)5月25日,据媒体报道,京东将于本周四,即5月28日,由上市委员会审查其上市材料。此外,据多位接近京东上市团队的知情人士透露,京东通过聆讯不会有难度。京东最快将于5月31日在港交所挂出招股书,并于6月4日左右开始招股。

  除此之外,报道还称,此次京东承销团里除了瑞银和美林等牵头行外,还包括中银国际、交银国际以及招银国际等中资行。且自上周起,不少机构投资者已下了“引子单”,即意向订单。

  据悉,美国银行、中信里昂及瑞银为京东的联席保荐人及全球协调人。华兴资本、杰富瑞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帐簿管理人则聘请多间中资投行,分别为农银国际、中银国际、交银国际、建银国际、招银国际、工银国际、海通国际和野村证券。

  早在5月19日,据香港信报已报道称,京东将于本周寻求通过上市聆讯。据当时报道称,倘京东聆讯通过,最快6月初招股,预期于6月18日挂牌,集资约30亿美元(约234亿港元)。同时,京东此次上市将不会引入基石投资者。

  对此,网经社(100EC.CN)向京东方面求证。对于这一传闻,京东回应不予置评,但表示在今年618将会有“大动作”。

  同时,京东宣布,今年的618将推出超级百亿补贴、千亿优惠和百亿消费券。京东618也将通过创新赋能、补贴扶持等举措,帮助超过150个品牌销售破亿,帮助超10万中小品牌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100%。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