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QuestMobile:五一电商直播场次同比增长1倍

产业报道

2020年05月27日

  (网经社讯)5月26日,QuestMobile发布2020五一假期消费洞察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五一期间,消费者信心稳步回升,接近6成用户认可消费热度高,旅游出行和消费需求明显上升,综合电商、地图导航、支付结算、本地生活DAU增量位居前四。

  其中,直播带货也成为假期消费热点,电商直播场次和直播商品数量同比分别增长1倍、4.7倍,央视主持人的加入,也让用户群体逐渐往年长、下沉用户延伸,手机淘宝in-APP观看直播用户的30岁以上群体占比已经突破43%。

  据记者了解,此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曾就“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消费、旅游和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就曾表示,“五一”期间电商在消费方面发挥很大作用,直播带货成为新热点,电商直播场次和直播商品数量同比分别增长1倍和4.7倍。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