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可口可乐高层618前夜连线京东 共商发展机遇

头部电商

2020年06月17日

  京东618前夜,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冯广晟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总裁冯轶、京东零售集团消费品事业部总经理刘利振进行视频连线会晤,共商2020年京东618销售大计和未来发展机遇。

  京东618前夜连线可口可乐高层现场

  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及韩国区总裁冯广晟

  临近6月18日0点,可口可乐公司首席客户官Elaine Bowers Coventry 也加入了与京东集团总部现场的跨洋视频连线,祝愿京东618再创新高,并表示,“可口可乐与京东强强联合,展现了一流的协作能力。京东具有非凡的创新力,创造力和物流实力,在电商行业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我们非常高兴能与京东一起,共同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独特的消费体验。”

  可口可乐公司首席客户官Elaine Bowers Coventry

  据介绍,今年京东618,可口可乐公司整体表现相当出色,开门红1小时成交额去年同期增长200%。数据显示,可口可乐公司旗下产品依然深受大众消费者的喜爱。京东618期间,雪碧柠檬味汽水500ml*24瓶成交额同比增长48倍,可口可乐无糖零卡塑料瓶 500ml*12瓶成交额同比增长25倍,美汁源酷儿橙味果汁饮料 1.5L*12瓶成交额同比增长13倍,雪碧无糖零卡碳酸饮料 300ml*12瓶成交额同比增长11倍,可口可乐纤维+ 无糖零热量碳酸饮料 330ml*12罐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经典的可乐可口可乐汽水330ml*24摩登罐成交额同比增长5倍。

  可口可乐自2003年入驻京东超市,京东超市已成为了其在中国全渠道最重要的零售渠道之一。2019年,可口可乐与京东超市在上海举行2020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在大数据技术、渠道整合、新品开拓、营销创新、智能供应链等领域展开合作,推动京东超市线上饮料品类的发展,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

  今年3月,可口可乐大家族里的成员COSTA咖世家与京东超市围绕双方战略合作展开深度探讨,就数据支持、全渠道全链路运营和高净值用户深入合作等多项内容达成共识。3月底,COSTA在中国首次推出定制版即饮咖啡,正式布局中国即饮咖啡市场,京东超市成为电商首发渠道。

  2020年1月,可口可乐公司和京东集团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宣布,双方将利用各自领域内的全球优势资源,以塑料瓶回收循环再生为切入口,在京东平台上倡导有责任的消费,共同推动中国循环经济的发展。2019年底,京东和可口可乐中国在上海进行了一次回收实验:利用京东物流快递员上门送件或取件的机会,从市民家庭中回收塑料瓶。两周内,总计约有50,000个上海家庭参与。这些瓶子已运往可口可乐的回收合作伙伴处进行统一处理,成为再生PET原料进入循环产业链。

  今年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启动发布会上,京东曾宣布,京东618将与广大品牌商家开展更为密切、更加创新的合作,打造产业链上下游参与最广的一次618,并将助力超过150个品牌销售破亿。作为可口可乐线上最大零售商,京东超市已经成为品牌重要的增量场。

  自2020年4月底京东零售集团大商超全渠道事业群成立以来,其致力于供应链中台能力建设及加速全渠道业务的发展,通过发挥各业务在采购、供应链、营销等方面的业务协调性,满足用户多场景购物需求,京东大商超全渠道业务将持续引领全渠道零售的未来增长。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