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电商简评】网经社:P2P头部平台小牛在线宣布退出是一种必然趋势

产业报道

2020年07月06日

  (网经社讯)5月9日,深圳P2P平台小牛在线宣布良性退出:不失联、不跑路。同时,深圳南山公安也在微博发出回应,督导小牛在线平台妥善处置风险,保障出借人合法权益。对此,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上海正策律师事务所律师董毅智表示:

  1、P2P头部平台小牛在线宣布退出是一种必然趋势。目前P2P行业的清理整顿已经触及头部企业,比如上海的正大、杭州的草根金融、北京的银谷。那么,小牛作为深圳地区的头部平台也到了合规整顿层面。

  2、作为规模较大的P2P头部平台并不是逃避清理整顿“护身符”,这个是不存在的,也不能通过存量来跟监管去谈条件。那么,只要是违规违法的必将受到严惩。

  3、越来越多P2P平台“退出”市场给我们的教训就是任何的投资还是要理性且提高平台的认知,创新与违法就是一线之隔,希望金融行业这一波的强监管下能够真的形成法律的规则,而不仅仅是这种事后的弥补且成本太高了,尤其对投资者来讲。

  4、建议作为P2P行业的从业者放弃幻想,及时的配合警方或者监管去赔付投资者,然后重新开始。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