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零售联手王者荣耀KPL 电竞市场破圈出位再掀风云

头部电商

2020年07月16日

  QGhappy.Fly的飞牛完成了从180斤到130斤的大转变现在颜值几何?顶级天赋选手成都AG超玩会一诺能不能一雪前耻王者归来?“不死法神”DYG.久诚这次在中路会有什么精彩表现?

  王者荣耀KPL世界冠军杯赛程开启后,各种关于站队、赛程、选手的议题就已经席卷了互联网,不管你玩不玩电竞,总会无可避免的被它刷屏。作为全民top1手游,王者荣耀日活跃用户规模近亿,几乎有人的地方就有“王者的江湖”,其顶级赛事王者荣耀KPL自然是万众瞩目,京东零售与王者荣耀KPL的合作更是将KPL的声浪破圈推至新高潮。

1.jpg

  掘金千亿市场 深挖电竞能量

  海量玩家的热情追捧,折射着中国电竞的社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正如王者荣耀世界冠军杯今年的开赛宣传片里说的那样,有的人创造历史,有的人突破自我。对中国的电竞行业来说莫不如是。从被官方主流语境认可成为体育竞技运动,到被教育部盖章成为正式的职业,中国电竞的市场进入了良性发展的轨道,市场规模也在持续保持突破中。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中显示,从市场规模看,2019年电竞整体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元,预计在2020年将达到1405亿元。市场的规模扩大也意味着用户的增加,数据显示,2019年电竞用户数量为4.7亿人,预计2020年则将达到5.2亿人。

  从用户细分来看,2019年我国绝地求生、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电竞用户年龄主要集中在16-25岁,其中21-25岁电竞用户在各款游戏比重均在45%-55%,消费水平在1000-3000元的电竞用户比重在50%-60%之间。

  可见,电竞市场在用户规模、用户消费潜力、用户消费实力等各方面都拥有巨大的潜力,京东零售正是看准了这点,所以抢先一步布局,与端游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手游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先后展开合作,在电竞领域迅速站稳脚跟。

  抢滩布局生态 建构游戏大世界

  目前,京东零售的游戏生态布局也已经成型。在大众游戏领域,京东618期间联合斗地主试水了“IP定制”的合作方式,拉动三元、汇源等知名品牌营销落地,游戏IP定制产品和特色游戏赛制双线并行。

  在端游领域,京东零售以投资战队JDG的形式全程参与其中,JDG战队不但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了LPL春季赛的冠军,在营销端也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参与过京东电脑数码“数你最会玩”、京东手机&必胜客联合直播等直播活动,还在部分直播活动中进行了带货。

  在手游领域,京东零售将与王者荣耀KPL从权益赞助和生态合作两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品牌、赛事与玩家粉丝充分联动,带来卓著的商业价值提升空间。

  电竞市场的核心用户人群壁垒相当高,要唤起他们注意力和兴趣,就需要用他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来精准触达。京东零售通过与王者荣耀KPL的合作完成了游戏生态的一轮重要布局,打破营销壁垒,赋能合作品牌多样化的营销玩法和销售转化,打造多赢商业格局,在更年轻化、更具活力的电竞市场创造出非凡的商业价值!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