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百世集团Q2营收84.183亿元 净亏同比下降38%

产业报道

2020年08月18日

  (网经社讯)8月18日,百世集团公布截至6月30日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百世集团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84.183亿元(约合11.915亿美元),同比下降4.2%;净亏损为人民币3090万元(约合440万美元),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人民币2240万元相比减亏3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百世集团第二季度净利润为 人民币1120万元(约合160万美元),相比之下上年同期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净利润为人民币650万元。

3.jpg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由快递、快运、供应链、优货及金融业务组成的集团核心业务收入总和为75.68亿元;店加业务收入为6.57亿元;国际业务收入为1.93亿元,同比增长近两倍。

  百 世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韶宁先生表示:“在后新冠疫情时期,随着国内外商家向数字化转型以及消费向线上转移的趋势,我们的业务迎来了快速的复苏。在第 二季度,我们采取了平衡业务增长和盈利能力的策略,提高了各业务的运营效率,积极寻求高质量的增长机会、降低风险,进而实现了Non-GAAP层面的净利 润。同时,本季度我们还新增了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柬埔寨的快递服务。东南亚地区的强劲电商物流需求,使我们的国际业务加速成长。”

  展望前景,周韶宁先生还表示:“为了保持平衡的增长,百世将继续专注电商物流、加大科技应用和自动化投入、强化跨业务协同效应、提升综合服务质量。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我们将坚定推动高质量的发展,在下半年以及未来取得更出色的业绩。”

  第 二季度百世快递包裹量为22.7亿件,同比增长19.3%,市场份额环比提升至10.7%。单票成本同比显著下降21.5%。百世快运本季度货运量为 223万吨,同比增长28.9%,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单吨成本同比大幅下降21.1%,毛利润率同比提升2.5个百分点。

  百世优货整车物流网络货运平台第二季度交易单量为13.7万单,同比增长近两成;平台APP上注册司机超过24万名。百世金融截至本季度末已为超过1.2万辆货车提供车辆融资租赁服务。百世店加本季度便利店履行订单量76.8万单,同比略降1.6%。

  百世国际第二季度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全面启动快递服务。至此,百世已在东南亚的五个国家构建了本地快递网络,并打通了连接中国和东南亚的跨境物流通道。随着海外市场的线上消费加速增长,百世国际本季度在东南亚地区的快递包裹量达到1610万件,同比激增近20倍。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