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微信小商店全量开放 支持个人开店

产业报道

2020年08月21日

  (网经社讯)8月20日,微信宣布小商店对企业、个体、个人三种开店类型全量开放。同时,微信小商店上线服务市场,并推出小商店开放组件,供商家和服务商快速调用官方接口,进行个性化开发。

  据微信官方介绍,小商店由微信小程序团队推出,希望帮助长尾商家、个体创业者可以免费、快速拥有卖货小程序,在微信内实现电商业务的自主经营。现在,全量开放的微信小商店已支持个人开店。

7.jpg

  个人按注册指引,提供身份证、银行卡等信息即可开店。个人店支持售卖一手和二手商品,1个微信号只能开通1个“个人”主体的小商店。企业、个体工商户需要提供营业执照、经营者信息、结算银行账户信息等相关资质即可卖货经营,1个微信号可开通3个“企业和个体”主体的小商店。

  同时,微信小商店也上线了官网页面和全新的管理后台。其中,个人店通过移动端管理后台小商店助手打理店铺;企业类与个体工商户类将通过电脑端进行后台管理。

  此外,微信小商店服务市场正式上线,增值类服务商可直接入驻。小商店服务市场开放一键搬家、商品批量管理等商品管理服务,以及订单批量处理、批量打单、物流账号绑定等订单物流管理服务。平台类服务商现已开启内测招募。

  同时,小商店开放组件正式开启内测。有个性化开发需求或者已有小程序的商家,可通过接入小商店开放组件的方式,直接调用官方提供的标准化接口。接入后,商家小程序原有的店铺首页、货架、个人中心等功能不受影响。开放组件接口及功能将持续迭代。

  据了解,目前,小商店的功能也正在不断迭代升级,此次开放包括多成员管理、平台客服能力、运费险以及交易保障等多个能力。

  微信为服务好的商家提供官方认证—交易保障认证。小商店获交易保障认证后,将获得相关专属权益,包括官方认证标识、更多展示机会、部分官方活动报名门槛、高级营销工具等。

  微信团队表示,未来,微信小商店将持续做好能力与服务的优化升级,带来更多营销能力和玩法,为更多长尾商家提供数字化升级转型工具,支持小微个体自主就业、自主经营。

+1

来源:网经社讯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