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互联网新型餐饮品牌“店易火”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1日

  9月21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今日互联网新型餐饮品牌连锁集团“店易火”宣布完成千万美元A+轮融资,此次融资由CCV创世伙伴资本领投、GGV纪源资本和红点中国跟投。店易火在一年内完成了两轮融资,A轮融资获GGV纪源资本和红点中国近千万美元投资资金。

  据了解,店易火成立于2018年7月,主要为中小餐厅提供标准化的运营方案,用规模化的效应和AI技术降低服务成本。

  对于第二次投资店易火,GGV纪源资本执行董事李浩军表示,我国餐饮行业连锁化率远低于海外,同时年倒闭率超过30%。在这种市场环境下,他认为存在利用互联网、数据驱动的餐饮赋能机会。

  他还表示,店易火从外卖代运营切入,旗下有超过10个餐饮品牌,为中小餐厅提供品牌运营、餐品标准化、供应链、线下运营等一站式解决方案,极大地提升了餐饮门店收入,降低餐饮门店倒闭率,未来有机会成为中小餐饮行业的基础设施。

  据《2020中国餐饮业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餐饮收入近4.7万亿元,餐饮业现有1,100万家餐饮门店,平均月店均实收只有4万元,店易火通过对门店的全方位品牌赋能,能够额外为门店每月增加超20万元的收入。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王小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