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大咖现场指导、果园田间授课,云集与西域美农孵化主播

数字城市

2020年09月22日

  “在整个直播画面中,商品、人都需要占到三分之一的面积,这样画面会比较协调。”近日,云集联合西域美农举办的达人孵化营在陕西省武功县的西北网红直播基地开营。孵化营邀请到来自抖音等平台的主播大咖担任培训老师并现场授课,学员则是经过报名筛选的云集会员。

  为了联合孵化主播,云集已经和西域美农专门成立了合资公司“云农”。联合品牌方对具备一定直播基础及兴趣的云集会员开展为期约1个月的培训,培养可在云集及外部平台直播带货的达人主播,是云集赋能会员、发力多元直播业务的新举措。

  培训课堂现场。

  此外,9月25日晚上,云集还将携手罗永浩进行抖音直播首秀,届时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将走进罗永浩直播间,为抖音用户推荐来自云集的精选好货。从微信私域流量拓展至外部公域流量,云集正不断拓展边界。

  “终于允许学生上课玩手机”

  云集直播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孵化营,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名云集会员报名,经过平台筛选后最终有来自新疆、贵州、江西、山西等省份的20多名学员参与培训。“这些学员,将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契合度,选择水果、美食两个类型方向中的一个。”

  在培训课上,来自抖音等平台的多位直播大咖向学员们讲解了短视频及直播发展趋势、直播脚本撰写、拍摄剪辑技巧、直播数据分析、典型案例等课程。课堂上,一位学员感慨:“老师们终于允许学生上课玩手机了”。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陕西周至县的猕猴桃园、甘肃天水的花牛苹果园。在水果园里,培训老师现场讲解视频拍摄、直播技能,指导学员完成拍摄作业并进行点评。

  学员们在甘肃天水的花牛苹果园进行短视频录制、直播训练。

  “之前虽然对短视频、直播有过基础了解,但知识点太零散,这次的培训非常系统,既有室内课堂的理论讲解,又有田间地头的直播实操训练,很有针对性。”云集会员李女士专程从江西抚州赶到陕西参加培训,内容密集、干货满满的课程让她收获颇丰。

  针对学员们未来的成长空间,曾参与过抖音网红“榴莲大叔”孵化的培训老师卯程鹤指出:“每一名主播都有自己的特质、擅长之处,因此在主播孵化过程中,需要结合主播的特点进行培育和包装并形成自己的风格特点。”

  云集多点发力直播业务

  云集直播业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联合西域美农进行联合孵化主播项目,是公司和品牌方进行的一次特别尝试,“它既能充分发掘云集会员群体中的优秀达人,也能充分发挥云集在农产品供应链上的资源优势,公域流量资源也能为平台所用,从而实现会员、云集和品牌方的多方共赢。”

  “农产品是云集平台上的重要商品类目,云集还拥有一批具备网红属性的会员。我们希望通过和平台培养一批‘三农主播’,不仅让主播们在直播带货中获得收益,也能为农产品拓开销路。”西域美农相关业务负责人魏笑宇指出。

1600760592531731.png

  除了联合品牌方孵化主播,云集近期在直播领域的一大动作便是在抖音上的首秀。9月25日晚上,云集将在罗永浩直播间进行抖音首秀,云集创始人兼CEO肖尚略也将和罗永浩同台协作,为抖音用户带来包括个护、食品、家电等在内的诸多精选好货。

  “我们已经注意到抖音、快手等外部短视频、直播平台崛起对于电商行业的价值。因此,在云集自有渠道外,我们将通过联合孵化主播、开展抖音直播等方式,多点发力直播业务。”上述云集直播业务相关负责人指出,从微信的私域流量,拓展至抖音的公域流量,在为平台带来更多商品销售的同时,也将提升云集在外部渠道中的影响力。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