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20中韩(威海)跨境电商大会将于9月25日召开

产业报道

2020年09月23日

  9月23日消息,《电商报》获悉,2020中韩(威海)跨境电商大会将与9月25日在威海正式召开,目前已有四个项目签约。

  第一个是中韩谅解备忘录项目,该项目由威海综合保税区与韩国中小企业振兴公团合作,将20多家、300多种韩国中小企业优秀产品带入中国市场进行销售,同时,引导威海市相关企业“走出去”投资发展。项目运营后,年销售额不低于5亿元。

  第二个是凌仁万国产业园项目,项目总投资20.5亿元,占地面积约500亩,分批建设东北亚国际冷链仓储产业园。项目运营后,年营业收入不低于10亿元,年纳税不低于5000万元。

  第三个是微观科技区块链产业园项目,该项目由微观科技与威海综保区合作,通过区块链应用,打造中韩跨境贸易区块链创新基地,开展跨境电商、快件等跨境电商业务。项目落地后,月单量不低于10万单,预计年带动外贸进出口10亿元以上。

  第四个是威海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中心拟规划设置创新展厅、大数据展厅、路演中心、办公场所、网红直播间等功能区,并配有会议室、洽谈室等,力争用三年时间发展成为山东省内优秀数字经济产业园示范基地。

  《电商报》了解到,9月15日,一辆运输中韩跨境电商“数字清关”首批货物的集装箱车辆驶入山东泰安陆港海关监管场站。这是由韩国仁川港通过高速客滚班轮海运到达中国港口,再经陆运转关到泰安陆港海关监管场站,由现场海关进行实货验放的9610直购进口商品。这也是由中韩两国地方政府主导实现的中韩跨境电商“数字清关”首单测试。

+1

来源:电商报 作者:云合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