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京东数科正式推出联邦学习平台Fedlearn

头部电商

2020年10月12日

  10月12日消息,《电商报》获悉,京东数科自主研发的联邦学习平台Fedlearn近日正式亮相。其搭建出一套安全、智能、高效的链接平台,帮助各机构在数据不用向外传输的前提下,实现共同构建模型等多方数据联合使用。在保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学习效率,逐步达到融合亿级规模数据的能力。

  该平台具有三大特点。第一,不同参与方之间交换更新参数所需的中间数值,不用直接交换本地数据和模型参数。同时平台会增加扰动来保护中间数值,确保隐私安全。第二,数据交换采用中心化模式,使其独立于参与方。第三,采用异步计算框架,极大提高模型训练的速度。

  京东数科风险管理中心智能模型部负责人彭南博称,联邦学习并不会损害模型效果,反而能取得较于传统联合建模更优的效果。据了解,京东数科金条、白条业务模型目前已实现传统建模向联邦建模的升级,风险识别能力和流量转化率均得到了提升。

  此外,京东数科日前推出金融科技五大系列产品,其副总裁、金融机构合作部总经理杨辉曾表示,希望能与全国各地的生态伙伴联结在一起,共同助力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及产业实现全方位、全视角、全链条的创新与管理变革。

+1

来源:电商报 王小孟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