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网红电商服务平台“魔筷科技” 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29日

  10月28日,网红电商服务平台“魔筷科技”完成了数亿元C+轮融资,由钟鼎资本、五源资本(原晨兴资本)联合领投,众源资本、高榕资本、米仓资本持续跟投。

火狐截图_2020-10-28T07-23-24.587Z.png

  在完成此轮融资前,魔筷科技已完成7轮融资,包括两轮战略投资,战略投资方均为“腾讯系”。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数据库监测显示,2015年3月15日获得米仓资本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5年11月26日获得来自道生资本、泛远国际、同道齐创的千万元Pre-A轮融资;2018年1月31日获得快手B轮投资;2018年9月18日获得唯品会战略投资;2019年6月17日获得来自微影资本、钟鼎资本的B+轮融资,;2020年2月25日获得腾讯的战略投资;2020年4月3日获来自众源资本领、高榕资本数亿人民币C轮融资。

  公开信息显示,魔筷科技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更好地链接、赋能和服务网红与供应商群体,并为消费者带来创新、优质的社交购物体验。魔筷科技最初主要为大型零售商提供运营管理的电商SaaS系统。之后在2018年初,魔筷与快手达成合作,开始为网红提供电商交易SaaS系统与服务;2019年,魔筷开始布局供应链,满足网红对优质货源的需求并提供相关服务。

  当前魔筷科技的服务体系主要分为网红服务和供应商服务两大类别。

  其中,“魔筷星选”为魔筷科技的主要核心产品,深耕于快手、腾讯直播生态,为网红和供应商提供直播电商运营SaaS系统工具及运营服务,其中含有客户管理、分销推广、经营分析和店铺管理等功能,帮助用户快速布局直播电商。

  在SaaS工具方面,魔筷立足于直播电商的实际场景需求,主要专注于提高系统的稳定性、易用性和开放性。据了解,目前魔筷的系统能力和技术水平处于同行业相对领先的地位,支持高流量并发,包括每秒百万级的用户同时进入,每秒十万级用户同时下单以及十万级的消息推送。

  在供应链方面,魔筷专注于提高服务的“广度”与“深度”。目前,魔筷已上架的SKU达50万个,品类覆盖度达到85%,直播热销款的覆盖度超过90%,覆盖的类目主要有食品、美妆、百货和服饰,并仍在持续快速的迭代。除此以外,魔筷还形成了品牌孵化和爆款打造的能力,例如月销150万支的蜂毒牙膏,以及月销超千万元的合味芳螺蛳粉。魔筷将这些初创或地方性的小品牌打造成为快手爆款,并将热度辐射到其他电商渠道。

  在运营服务方面,魔筷打造了一套针对不同层级网红的运营服务体系,其中含有技能培训、直播策划和涨粉指导等服务。另外,在客户服务方面,魔筷团队在服务的响应程度和服务的质量上均有较好表现。据了解,除售后服务外,魔筷还可提供7*24小时的商品审核服务,服务满意度超过95%。

火狐截图_2020-10-28T07-32-32.659Z.png

  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0年1月至2020年10月28日,国内电商服务商领域共发生了23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23.4亿元,涉及的平台包括:魔筷科技、布童科技、茉莉数科集团、乐言科技、超客巴巴、码上赢、小熊U租、碧橙电商、聚水潭、浙江上佰、乐其电商、胖虎科技、大娃科技、晓微科技、本色世界、魔筷科技、美腾优坊、中大凯旋等。

+1

来源:网经社 作者:溡洸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