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五口人共用2.5平卫生间 20年“老破小”7天就能完成爆改?

数字城市

2020年10月30日

  卫生间作为高度聚集了家人沐浴、如厕、洗漱、洗衣等多项日常功能,又极为私密的空间,早已成为装修清单上的重头戏。在“老破小”住宅的改造计划中,卫生间焕新更是占据了最为迫切的位置。针对当下中国家庭对卫生间的改造升级需求,京东居家继今年618发起“卫生间革命”,引领卫生间“品质化、人性化、个性化、智能化”焕新热趋后,再次推动卫生间一站式整装解决方案在品质和效率上的全方位升级,于11.11期间携手百安居重磅启动“7天爆改卫生间”计划,最快仅需7天工期即可同步满足“环保、智能、适老、安全、收纳”五大诉求,极速提升全家老小的生活幸福指数。

  10月28日,京东和百安居带着设计师来到居住在北京市朝阳区的张女士家中,开启了“7天爆改卫生间”计划的首个服务项目。这个四世同堂的五口之家,共住一套上世纪90年代装修的老式二居室。在面积仅为2.5平米的逼仄卫生间里,淋浴、洗脸池、马桶挤凑在一起,整体空间非常局促,连必要的洗浴空间和收纳空间都没有,更别提干湿分离和安全防护。此外,即便在昏暗的灯光下,也能看到长年累月导致的糟糕卫生状况——除去肉眼可见的锈痕和各种污迹,卫生间给排水用的还是上世纪80年代的铸铁管,存在水源二次污染问题。

  对于这样一个几乎占全了老旧住宅所有痛点的卫生间,业主张女士希望改造后能满足“环保装修,适合老人居住,有一个宽敞的洗浴空间”的诉求。百安居设计师基于现场测绘和业主实际需求,最终敲定改造方案:一方面,将卫生间隔壁1平米左右的独立洗衣间纳入整体改造增加空间;另一方面,围绕环保、智能、适老、安全、收纳五大设计理念,打造适于一家老小使用的人性化卫生间。

  其中,环保改造包括环保辅料和主材的选用,以及6大环保施工工艺和环保检测,保障在改造期间尽量减少对业主一家正常生活的影响;智能改造通过安装智能座便器、恒温花洒、智能热水器、感应夜灯等智能化设备,提升使用舒适度和安全性;在适老改造方面,除了增加坐便器折叠扶手架、洗澡折叠座椅外,百安居通过与京东智能合作,还特别设置了紧急报警、水浸探测器、防溅/夜光开关插座等智能元素,可以将报警信息第一时间发送给不在现场的家人,帮助老人能够更方便、安全地完成如厕和洗浴;收纳改造借助角架、镜柜、壁龛等搭配组合,在有限面积内极致提升收纳空间;安全改造则从墙砖、地砖、安全扶手、除潮除湿几个维度切入,进一步降低小孩、老人在卫生间发生意外伤害的概率。

  依据改造计划,张女士一家将在一周后收获焕然一新的卫生间。而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极速焕新改造的便捷解决方案,这个11.11期间,京东居家还同步携手百安居、金螳螂.家、梵客、桔装无忧等多家装修公司,上线卫生间“7天极速焕新”解决方案,并联动100个城市的超千家线下家装建材门店,推出免费上门测量、急速焕新服务,最快24小时完成上门安装焕新。如果你家也有一个令人头疼的卫生间,还等什么?即刻逛京东11.11开启“7天爆改卫生间”,彻底告别“老旧臭”,让老房焕发新生命!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