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生鲜电商“奇麟鲜品”获3000万元A轮融资

产业报道

2020年10月31日

  10月29日消息,奇麟鲜品宣布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由“鹤壁金鹤上市辅导投资基金”投资。

image.png

  公开资料显示,奇麟鲜品隶属于德众星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7年9月。 成立3年来,奇麟鲜品在没有任何资本加持下迅速成长,即使2020年第一季度受疫情影响,错过年后“黄金期”,平台GMV、订单数、新增注册用户、付费会员数、合作服务商数量、社区店数现已全面超过2019年全年。这一方面得益于今年特殊的时代背景和巨大的市场“蓝海”,另一方面通过对用户价值和供应链的精耕细作,奇麟鲜品已经成长为一家值得用户信赖的生鲜垂直平台。

  网经社注:图片采集自奇麟鲜品官网

  据网经社(100EC.CN)了解,目前,奇麟鲜品合作服务商近10万名,近500家社区店覆盖内蒙古、海南、湖南等16个省,北京、大连、成都等53个城市,用户规模在生鲜电商、生鲜零售的占比均在不断上升。

  面对“如何提高效率?如何降低成本?”两大行业难题,奇麟鲜品联合创始人、总裁徐兴春,我们将结合通路模式去解决。我们将进行技术提升,融合人工智能算法,实现精准定位、精准配送、精准匹配,做到智能生鲜平台。加大供应链开发力度,以城市为单位,深耕细作,解决用户和发展问题。启动OAO平台项目招商计划,为传统门店提供数字化服务,提供社区拼团新功能,赋予多元化的创业方式。着力于社区店运营,设定补贴政策,满足未来店仓合一的品牌价值。成立市场规范委员会和市场发展委员会,来规范、培训市场发展,真正参与到公司经营管理。

  作为资方代表,金鹤基金投委会委员习宏宇对奇麟鲜品的经营理念表示,奇麟鲜品所创立的通路模式有效较低企业引流成本,解决目前生鲜电商发展初期 ‘烧钱’布局的行业问题,保持公司战略发展规划稳步推进。

下载.png

  据网经社“电数宝”数据库(DATA.100EC.CN)显示,从2020年1月至2020年10月30日,国内生鲜电商领域共发生了8起投融资事件,融资总额超55亿元,涉及的平台包括:多点Dmall 、奇麟鲜品、新发地掌鲜、谊品生鲜、每日优鲜、叮咚买菜、T11等。

+1

来源:网经社 作者:森淼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