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阿里布局数字农业 浙江衢江盒马村正式投入运营

产业报道

2020年11月09日

  11月9日,浙江衢江盒马村·阿里数字农业示范区暨衢江区农产品加工配送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据介绍,示范区一期占地近2万亩,包括占地8000亩的杜泽万亩水生蔬菜基地和1.1万亩的富里万亩果蔬基地,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盒马村。同时,示范区还拥有仓储冷库1700平方米,分拣作业区900平方米以及6条生产线。

  衢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衢江区将在全区范围打造5万亩“盒马村”数字农业合作基地,后期还将在四省边际多式联运中心建成加工物流基地(产地仓)200亩以及莲花物流空港基地等项目,提高衢州数字化供应链能力。

  网经社(100EC.CN)了解到,盒马鲜生现已从衢州挑选了92个优质农产品进入销售平台,还有40多个产品正在洽谈,全市每月供应“盒马”的农产品销售额达400余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盒马村是根据订单为盒马进行农业生产的村庄,也是阿里巴巴数字农业基地典型代表,通过数字化产、供、销对农业进行升级,让农民用新方法产出优质农产品。

  截至今年8月31日,全国18个省份已经建成总计117个盒马村,阿里数字农业已完成对山东、四川、云南、广西、内蒙古、广东、重庆、陕西等省的布局。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