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途家:五一民宿订单量同比增长超130%

产业报道

2021年05月08日

  5月7日,途家发布的《2021“五一”民宿出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途家五一期间的民宿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30%,对比2019年疫情前同期增长超50%,交易额同期增长超60%,全面赶超疫情前的假期高峰水平。此外,提前3周规划行程订民宿、高质量游玩成为了今年五一假期出行主流。

  后疫情时代,卫生、安全、私密、特色成为游客出行最关心的重点,那些品质佳、私密性强、沉浸体验性更好的高端民宿迎来了更大发展空间。报告显示,五一期间预订平台4钻、5钻等高端民宿的订单量占比达到32%,相对五一假期443元的民宿客单均价,这些高端民宿的客单价达到了2481元,是五一民宿平均消费水平的5倍多。

  据网经社(100EC.CN)从《报告》获悉,五一最受欢迎的十大旅游城市分别是成都、重庆、北京、广州、上海、西安、杭州、丽江、厦门、长沙;最受欢迎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则是桂林阳朔、福建平潭、湘西凤凰、湖州安吉、晋中平遥、湖州德清、嘉兴嘉善、黔东南雷山、舟山嵊泗、惠州惠东。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