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跨境电商海外仓国家标准正式启动 豌豆公主成首批示范企业

跨境电商

2022年01月07日

  2021年12月9日,《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国家标准启动会议顺利召开。该管理要求是针对跨境电商海外仓领域制订的第一个国家标准,实现了由零至一的突破。2021年12月27日,根据《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财政厅关于做好河南省首批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示范企业申报工作的通知》(豫商电商〔2020〕16号),经企业自发申报、各省辖市商务局与财政局初审推荐,及商务厅组织评审专家组审核,豌豆公主成为首批自用海外仓示范企业。

  零的突破:“海外仓管理要求”打开业态新模式

  跨境电商进出口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海外仓的支撑作用,作为遍布全球的一项基础设施,能够保证各类产品在海内外安全、便捷地流通,这对跨境电商企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

  目前,我国海外仓数量已超2000个,面积超1600万㎡,跨境电商领域国家、行业、地方、团体和企业标准共计40余项,但是此前海外仓相关的国家标准仍是空白。因此,本次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运营管理要求标准作为首个跨境电商海外仓相关的国家标准,将进一步丰富该领域国家标准的内容,为以后该领域标准的制订提供借鉴,也为推动海外仓等外贸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做好铺垫。

  着重供应链建设:豌豆公主成首批海外仓示范企业

  本次河南省首批跨境电子商务海外仓示范企业申报工作开始后,豌豆公主积极响应、自发申报,顺利成为首批跨境电商海外仓示范企业之一。

  豌豆公主自成立以来尤为重视日本端供应链的建设,目前在日本建有超16000㎡的海外仓,并在国内建立了近20000㎡的保税仓,实现用户在郑州保税仓下单最快24小时送达。

  2022年,豌豆公主还将在供应链体系化建设、仓储物流系统化升级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跨境购物体验。

+1

来源:电商汇

推荐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