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思范

《2021年中国文玩电商融资数据榜》:4家获超2.5亿元

产业报道

2022年01月13日

  1月13日,我国“一带一路”TOP10影响力社会智库——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2021年中国文玩电商融资数据榜》。据网经社“电数宝”(DATA.100EC.CN)电商大数据库显示,2021年我国文玩电商行业有4家获得融资,包括域鉴文化、TheOne.art、铜师傅、葫芦兽,融资总额超2.5亿元人民币。

  在融资轮次上,C轮金额最多,达到2亿元,其次是A轮、天使轮,均达到2000万元,种子轮为1000万元。

image.png

  在融资城市上,杭州共3起融资,长沙2起融资。

image.png

  在融资月份上,1、2、8、10和12月各有1起融资。

image.png

  以下国内专业电商投融资服务平台网经社“电融宝”(FA.100EC.CN)为您带来的2021年文玩电商详细融资事件:

image.png

  事件一:艺术品文玩电商“域鉴文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11月24日,艺术品文玩电商“域鉴文化”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 本轮投资方为玖玥泉投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团队扩充、供应链整合、用户精细化运营。网经社企业库(COP.100EC.CN)显示,“域鉴文化”隶属于湖南域鉴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自称是一个艺术品鉴赏及教育服务平台,平台集知识共享、在线鉴赏、真品交易、真品大数据、社交为一体,致力于推动民间收藏文化产业。旗下栏目包括域鉴收藏、域鉴文化、域鉴历史、艺道之门等。

  事件二:“TheOne.art”获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

  10月19日,艺术电商平台“TheOne.art”获1000万元天使轮投资,该笔融资由敦鸿资产旗下,浙江创想文化产业基金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技术研发能力、完善迭代公司产品、扩展交易品类,为传播中国文化、增强中国文化影响力,为中国的数字艺术产业做实做强,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设施保障。

  事件三:“铜师傅”完成2亿元C轮融资

  8月11日,铜工艺品垂直电商“铜师傅”完成2亿元C轮融资,由国中资本领投、金鼎资本与复星创富联合投资。该笔融资将帮助铜师傅扩充产能,解决现有产品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支持公司继续投入研发创新,进军更多现代文创品类领域。网经社企业库显示,铜师傅是一家铜制工艺品电商,出售贴金、彩绘、泥塑等原创铜制工艺品。

  事件四:文玩珠宝电商葫芦兽获千万元种子轮融资

  2月23日,文玩珠宝电商葫芦兽已完成千万元种子轮融资,领投方为梅花创投,传统文化领域的供应链资本参与了跟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团队建设和供应链建设。据网经社了解,葫芦兽于2020年9月底成立,是一家从女性用户切入的文玩珠宝电商渠道品牌,围绕25-55岁女性用户的喜好,初期葫芦兽从品类、组货设计、交易玩法、页面风格等多方面打造差异化。目前葫芦兽在全国13大产业带与近千个供应商达成合作,为消费者提供玉石、珠宝、珠串、茶叶等传统文化商品。

+1

来源:网经社

推荐文章